English

提着哑铃逛商场

2000-01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蒋和葆

元月初的一个周末,记者陪同家人去商场购物。在北京翠微大厦4楼买了一对哑铃。准备回家时,家人要求再逛逛毗邻的城乡贸易中心和华懋商厦。可拎着两只沉重的哑铃毕竟不是事,于是记者请求总服务台的服务员允许寄存一下。服务员说:“我们没有这样的服务。”还说:“不行,弄丢了咋办?又没有什么交接手续,我们可担不起这个责任。再说,如果每位顾客都像您这样,那我们这儿岂不成了寄存处?”拎着两只哑铃,记者又去考察了一番城乡贸易中心、华懋商厦以及其他一些大商场,情况基本与翠微大厦一致。记者的遭遇颇令一些消费者“同仇敌忾”,一位拎着饮水机陪妻子逛商场的郭先生说:“商家存包不过是举手之劳,即使交寄存费我也愿意。他们为什么不提供这种服务?”

对此,翠微大厦服务总监刘女士认为,北京除超市外没有商场提供存包服务,“翠微”曾尝试过,但存包的消费者非常少,就没有坚持下去。城乡贸易中心严小姐说,存包服务想法虽好,但操作起来困难,容易引起法律纠纷。

(《中国消费者报》1.13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